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龍年快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其實圖早就畫完,現在有空放圖。

一直覺得自己畫這類圖有問題…
單一個畫像還可以,
但一到要配搭平面設計就出事。
有點不可言喻土氣…

真的要承認,自己這方面才能好有限。

回說除夕時,
拜讀一本同人作家們的訪問插圖合集,非常精美。
雖然一直都知,但當一次過目睹時,就更感觸…
長江後浪推前浪。
儘管有朋友都不當這是一回事,依然覺得不夠好。
不過,我心裏明白的。
大家都在同一片土地同一個環境下,已可以做得比我更好了。
美感這回事,我就是領悟不來…

多謝朋友安慰,
即使圖畫得再好,都只是跟著別人的影子。
唯懂得說故事才有靈魂,才真正證明自己存在。
這些我都明白,
而且早就了解什麼才是自己真正追求的。
只是…,
我的道行不足。
挫敗感這回事,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釋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舍妹昨天火化了,
一切總算完結。
即使我是個信奉事實的人,但總是希望這不是真的。
即是我理智上不信鬼神,都總是希望有靈魂存在這回事…
都是想心裏好過一些而已。

早兩三年,我祖母葬禮上,我妹就問我…
有沒天堂?人死後有沒靈魂?
我好斷然答她:『沒有』
人死就好似關了總制一樣,什麼都沒有什麼都完了。
我會這麼答,
因為我是個相信歷史相信科學的人。
當你明白現存證據,告訴大家世界如何構成,就不難有此想法。
但這一刻,
希望有人可以將我所信的價值推翻。
希望我有生之年看到這一刻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要認真創作漫畫,
這兒會少更新,圖亦會少畫。

其實我是有用微博,如果找到就算你好運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